科学学所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9月26日下午,市科学学所团支部组织全所团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科学学所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会上,团支部书记赵越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并希望全所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不负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

在主题团日活动上,与会团员一起朗读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音同频共振。随后,赵越书记以《梧桐树下的人文党建历史——巴金留下的精神财富》为题,介绍了曾在武康路113号居住的文坛巨匠巴金和他留下的精神财富。会上,团员们深深感悟到巴金老先生从文字、言语和生平事迹中传达出的“爱国、仁爱、奉献、自省、传承”精神,这是值得青年人学习一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