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支部、科普团队代表赴青海开展结对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微信图片_202110120912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响应“让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比翼齐飞”的号召。9月28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组织结对党支部、科普志愿服务队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泉吉乡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泉吉小学)开展结对助学和科普活动。泉吉小学党委书记达玉成、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了结对助学仪式。

在结对助学仪式上,达玉成代表泉吉小学讲话,他感谢上海光机所自2017年至今,持之以恒坚持对泉吉小学困难学生的帮扶以及在全校范围开展的科普活动,此举加深了上海光机所与当地居民的友谊,为当地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支部代表杨依枫转达了所党委对持续与泉吉小学开展结对助学的支持,他表示:上海光机所将进一步帮助泉吉小学,与受捐助者定期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之后,进行了助学金、衣物、文体用品等物资的捐赠仪式。

会后,杨依枫老师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名《激光三维成像:天问一号的火星探测之旅》科普报告,用科普化与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太空探索的科学奥秘,激发了小学生们对科学的热情。

活动期间,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服务队为泉吉小学四到六年级学生上了12堂生动的科普课程并进行了科学实验,课堂上小学生们踊跃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反响热烈。

量光支部薄遵望老师带领团队以家访的形式向结对学生的家庭送上慰问品。

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上海光机所将继续做好对困难学生的帮助教育工作并持续推送科普课程,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