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2021-10-18

图片1

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10月18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主题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集中交流研讨。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学习会。

图片2

徐枫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市科技两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汲取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徐枫强调,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决贯彻党对科技创新的战略方针和谋划部署,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事业正确道路和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对科技创新的战略方针和谋划部署,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上海贡献。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定创新自信,坚定不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树牢团队合作、系统整合、协同创新的意识,更加主动地顺应现代科学技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更加自觉地把聪明才智投入到党和国家组织的科技计划和活动中去,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忠实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保持勇攀科技高峰的激情斗志。要深刻认识科学家精神对于科技工作者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广大科技人员从科学家的奋斗历史和感人故事中,感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智慧,汲取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力量,大力传承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专注科研事业,坚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敢于向现代科学技术的最高峰发起冲击,走好走实新时代创新之路。

图片3

曾峻副校长作《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刻解析了“建党精神”提出的历史背景及地位作用,从实践、理论和文化三个维度深度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基础和科学内涵,鲜明提出了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市科技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孟星,市科委生物技术和医药处处长曹宏明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机关二级巡视员和全体机关干部,上海科学院和市科委部分直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