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尽显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实力

获奖率超六成 四家企业挺进国赛五十强

发布时间:2021-10-19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上,上海四家企业挺进全国50强,40家企业获得国赛优秀,获奖率高达65.57%。

今年,上海共推选了61家生物医药企业进入国赛。值得关注的是,挺进50强的四家成长组企业代表了上海生物医药领域的不同优势方向:科望(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引领新一代肿瘤免疫治疗创新研发,上海嘉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开发肿瘤和自身免疫、代谢类和感染性等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纳米维景(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耕“高速、高精度”静态CT成像医疗设备,上海汇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则从事心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这也体现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全面发展的特质。

凭借着高度创新的参赛项目“靶向SIRPɑ的肿瘤免疫创新药物的开发和产业化”,科望(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长三组以第一名突围,并获得“优秀企业”奖。

同样获得“优秀企业”奖的上海驷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两家初创组参赛企业之一,致力于运用半导体芯片技术服务生命科学和大健康产业,其自主研发的首款产品“微纳芯片核酸扩增分析仪”不仅保留了传统PCR的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的特点,还将原本1小时以上40个PCR扩增循环的实时检测时间缩短至5分钟,树立了核酸快检技术的新标杆。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340家生物医药企业入围国赛,分为12个小组进行比赛,其中初创组三个,成长组九个,最终共有132家参赛企业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优秀企业”奖。(记者 沈湫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