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奖励中心党支部开展电影党课暨主题党日《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5电影党课长津湖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0月15日下午,奖励中心党支部开展电影党课暨主题党日《长津湖》观影活动,一起重温抗美援朝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钢少气多”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战士无惧严寒、艰苦作战,最终重创敌军的情景让大家深受震撼。

整场观影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党员同志们的情感深深地融入影片之中,特别是志愿军战士一句“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的话语令人动容,肃然起敬。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每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耻辱,传承遗志。

为深化党员学习效果,观影活动前,党支部通过集中学和自我学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对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有关内容进行学习,党员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中的《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重点学习,同时结合长津湖战役的史料,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关于历史背景的认识。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下一步,支部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党史教育汲取精神动力,勇担时代重任,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投身科技奖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能级提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