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一一所与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上海分公司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近日,中国船舶七一一研究所压缩机事业部党委与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活动,在重温建党伟大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促进交流提升。

图片8

活动当天,党员们共同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青砖红瓦的石库门中,新落成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庄重浑厚。序厅《伟大的开端》庄严肃穆,十三位中国共产党人先驱的铜制雕像静静伫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镌刻的党纲、先辈的身影,所有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

图片9

走过《前赴后继、救亡图存》,不忍屈辱、顽强抗争的号角铿然响起;经过《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泛黄纸页上写满“新青年”的奋起和马克思主义的呼唤;转进《早期组织、星火初燃》,版图上的红色星点标记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迎来《开天辟地、日出东方》,围坐的桌案边是“初生”的悄然喜悦;迈入《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影像变换,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足迹光明、昂扬……

图片10

参观过程中,双方党员不禁为先辈们的事迹赞叹,为革命道路的不易而感慨,围绕展厅陈列不时分享着彼此的心情与感悟。参观学习中,大家悟初心、强精神,交流分享中,彼此同进步、共提升。铭记来时路,砥砺建未来,这份感动与热切之情将激励着党员们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