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材料研究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21-10-21

2021年10月18日,上海材料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党委副书记、所长张杰主持会议。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前期通过自学的形式研读了《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副所长李小慧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委委员作交流发言。

副所长李小慧讲到,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方略是一脉相承并不断完善和发展的。对上海一以贯之的要求,核心要义就是上海要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对标到材料所的长远发展,我们必须融入到上海乃至全国的发展中,明确研究所应有的社会定位,在推动材料所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发挥应有的社会作用,为实现习总书记对上海整体发展要求做出材料所应有的贡献。

纪委书记朱铭元谈到,《习近平在上海》这本采访集是以身边人、身边事,非常具体、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的思想理念、工作方式等,也非常直接、真实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工作给我们的工作生活所带来的新的气象和变化,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更具体更深入的思考和感悟,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体验。

张杰所长强调,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在上海》的精神实质,从采访纪实中学习好、传承好习总书记的政治智慧、领导才能、工作精神、人民情怀和人格魅力。要结合党史、“四史”、所史的学习,坚持以学促行,融会贯通,在学习中聚焦引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发展开新局”等工作开展,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材料所发展的不竭动力。“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坚持开拓创新谋发展,立足长远、精心谋划,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材料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