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召开第二届妇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2021年10月25日上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召开第二届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科学学所第二届妇委会。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同志、陆沉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妇委会换届筹备工作组组长祝侣同志主持,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濡囧コ澶т細2

本次妇女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首先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妇委会工作报告。随后,会议按规定程序先后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最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最终选举产生了祝侣、凌芳、陈秋萍、何雪莹和张苑5名同志为第二届妇女委员会委员。

市科技妇工委陈敏主任对科学学所新一届妇委会表示祝贺,她表示,科学学所妇女同志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妇委会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志,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围绕“政治性”往高处走,重视研究视角高度,聚焦科技与性别的研究,发挥智库作用,助推上海科技女性工作开展;二是围绕“先进性”带领岗位建功,促进科技女性在事业发展中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创造更大贡献度;三是围绕“群众性”办好实事,发现并努力解决制约女性发展和女性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地服务女性,提升妇女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石谦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向给予科学学所妇委工作指导和支持的科技妇工委、向做出开创性工作的第一届所妇委会和顶起半边天的全所妇女同志表示感谢,并祝贺第二届妇委会的成立。他表示,科学学所的妇女同志在科学学所人才队伍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在全所改革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建议新一届妇委会: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工作;要发挥智库作用,围绕岗位建功主线,以女性的视角,研究产出更多有思想性的成果,为学所及政府决策提供支撑;要进一步提升组织方式,加强制度化建设,提升妇女组织的规范化和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