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召开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2021年11月1日上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召开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市科学学所第二届团支部委员。会议由现团支部书记赵越同志主持,市科技团工委官国振副书记莅临指导,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出席会议。

科学学所召开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1

本次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首先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随后,会议按程序先后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并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团员青年介绍了第二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最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杨帆、赵越和高天昊3名同志为第二届团支部委员。

科学学所召开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4

科学学所召开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2

市科技团工委官国振同志对市科学学所新一届团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团支部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志,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引领青年持续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发光发热;二是积极发挥智库作用,继承和发扬“四君子”的优秀品质,不断输出符合科学学所风貌的对策建议;三是当好服务青年的“店小二”,加强与青年的沟通与了解,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急青年之所急,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风尚;四是希望学所青年时刻充满“朝气”“才气”“锐气”“志气”,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奋发改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开展各类青年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

科学学所召开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3

石谦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向给予科学学所团支部工作指导和支持的科技团工委、向做出开创性工作的第一届团支部和全所团员青年表示感谢,并祝贺第二届团支部的成立。他表示,科学学所团组织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新一届团支部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要发挥智库作用,融合创造性、批判性、包容性、协同性的视角,研究产出更多有思想性的成果,为学所及政府决策提供支撑;要进一步发挥青年特有的思想,突破常规思维边界,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会议在奏唱的团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