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大脑”盛会在沪成功举办!李强龚正与顶尖科学家共论科技开放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下午(11月3日)会见了来沪出席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罗杰·科恩伯格一行,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科学家积极推动全球科技合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表示感谢。

图片1

助力顶尖科学家在沪更好集聚,开展联合攻关,攀登科学高峰,为推动基础科学、倡导国际合作、扶持青年成长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2

李强说,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从无到有、越办越好,正逐步成为全球科学界的年度重要盛会、世界顶尖科学家的重要纽带、全球科技合作高端对话的重要平台。当前,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更好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努力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顶尖科学家是科学发展的探索者、瞭望者,你们在前沿领域的不懈追求,对于推动全球科学研究、协同创新、科技治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我们更好把握趋势、掌握先机、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上海将创造更好的环境、搭建更多的平台,助力顶尖科学家在沪更好集聚,开展联合攻关,攀登科学高峰,为推动基础科学、倡导国际合作、扶持青年成长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和协会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更好推动全球科技合作,培育更多青年科技人才,产生更多重大原创成果

图片3

罗杰·科恩伯格介绍了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和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取得的最新进展。他说,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论坛日益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年度科学盛会,来自全球各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在这个大平台上开展跨界交流,分享观点思路,激发创新灵感,一批原创成果正在形成,一批青年科学家逐渐成长,“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正式宣布创设。相信在上海这片创新创造热土,论坛和协会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更好推动全球科技合作,培育更多青年科技人才,产生更多重大原创成果。

市领导吴清、朱芝松,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拉斯克临床医学研究奖获得者迈克尔·谢帕德,埃尼前沿能源奖获得者王中林,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代表吴向东、王侯、徐航、沈南鹏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