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一一所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中船七一一所动装部


日前,中船七一一所动装部舰船动力系统部党支部以“前进中的党史”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乘坐党史教育专线巴士,开启一场难忘的红色初心之旅。


图片1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跟随红色专线巴士路线,党员同志们寻访了中共一大、二大和四大会址纪念馆,感悟先辈们探寻中华民族前进方向时的思考与斗争。走进纪念馆,仿佛踏入百年党史的长河,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不时驻足思考,深刻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


图片2

在行进中的红色巴士上,聆听生动的讲解,追寻沿途的红色印记,党课由此变得别有一番新意。从南京路到多伦路, 大家欣赏现代城市的高大建筑,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打卡多伦路历史文化街,学习鲁迅、瞿秋白等左翼作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以笔杆为武器,配合我党英勇斗争,唤醒民众的宏伟壮举。


图片3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以移动党课的形式深度学习党史,重温红色伟业,传递红色力量。作始也简,将毕也巨,伟大的事业离不开涓滴成河的奋斗,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党员们心中铭记不忘。


中船七一一所研发中心

10月29日,研发中心产品设计党支部前往闵行区博物馆进行现场微党课学习。

图片4

在“马桥文化展”中,参观了马桥文化中的部分遗存,体会到三千多年前马桥先民在陶器与纹饰技术上展示出来的智慧与力量;在“上海县七百年展”中,学习了上海县从元朝设立至今的地域历史发展脉络,以及抗日历史、社会主义萌生、工业发展过程中的社会变革;在“中国航海火器文物展”中,领略了每件航海火器背后鲜为人知的航海故事及科技制造水平,充分感悟中国古代航海的辉煌与近代的历史教训。


图片5

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身为当代科技工作者,更应该发挥创新精神,努力学习并掌握国际前沿科技,在享受现代科技社会便利的同时,为上海及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