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〇八所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创高质量发展新未来”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基础研究部党支部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创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次联学共建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学党史、守初心,进一步明确研究工作的契合点,为后续更加深入的业务合作创造条件。


图片1

在第七〇八研究所闵行分部,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大型拖曳水池,该水池于2009年建成启用,是国内综合功能最强的拖曳水池,双方就水池在舰船快速性、耐波性及操纵性实验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探讨,更加深入地认识了水池实验在船舶研制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图片2

随后,双方开展了技术交流活动。信息技术部和基础研究部分别是所内数字化设计与管理以及船舶应用基础理论研究的先行者,双方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内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在交流中,双方代表徐思豪、李兆辉、朱俊侠、王元等分别分享了两部门在CAD/CAE一体化、船体线型优化、船体结构优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王充、韩涛则就数字孪生等双方共同关注的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最后,双方还通过对中国船舶集团760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代表对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优秀品格的理解,切实增强了大家对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不仅为双方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更为两部门在船舶应用基础理论研究、数字化技术应用方面的强强联合、长期协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和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