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时代“接力棒” 奔赴奋进“赶考路”——记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与陈云纪念馆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图片1

11月15日上午,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与陈云纪念馆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在陈云纪念馆举行,馆院双方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主持会议。

黎洪伟在致辞中对科管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馆院双方共建签约,希望可以利用好各自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机制与干部培养途径,进一步发挥出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更好地宣传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弘扬陈云同志的精神风范。通过在红色教育课程开发、志愿者队伍建设、党建党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双方干部的理论素养、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一同推动干部红色文化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科管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华庆城在致辞中表示,陈云纪念馆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能在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和陈云纪念馆签订涵盖机制、队伍、成果等多纬度的全面共建协议是非常有意义的,此次挂牌签约也是我院在新的赶考路上迈出的探索的一步,希望我们双方的党员、干部们能在这一共建平台上各展所长、优势互补,能让我们的馆、院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创造馆、院新的历史伟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上,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震凤和科管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方签署了共建协议,黎洪伟和华庆城共同为“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双方进行了共建后的第一次活动,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华庆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全会精神的框架结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接着,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陈列编研部主任房中讲了一堂《陈云与〈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生动党课,让与会党员对“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我们进一步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有益的铺垫。

在交流发言中,科管院副院长张庆杰和陈云纪念馆副馆长上官消波分别就六中全会会议公报的初学感悟进行了发言,曾方和王震凤也分别代表科管院和陈云纪念馆对双方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黎洪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地去学习领会全会的思想成果,联系实际去贯彻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接好先辈们的接力棒,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共同开创红色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次联组学习不仅是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会,两家单位带着问题一同交流、学习、研讨,从不同角度进行思想碰撞,实现了研讨互动、成果共享,打破了行业界限、地域界限、思想局限,进一步拉进了彼此的距离,积极推动了学习过程与决策过程的融合,为今后开展联合创建、共建共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双方单位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学习。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