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市科技党委纪检组组长蔡桂其一行赴外专市级窗口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19日下午,上海市纪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蔡桂其一行来到市科技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了服务大厅外专市级窗口的工作现场,详细了解了办理事项与业务流程,听取了市科委(市外专局)外专处、平台中心(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外专窗口建设、行风政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以及不见面审批政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1

微信图片_20211201102656

蔡桂其组长对外专工作中一系列不见面审批便利政策的实施、行政审批事项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的做法以及窗口服务的满意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外专窗口不仅代表了科技系统的形象,更是代表着上海的形象,同时窗口服务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廉政建设的重点部位,也是廉政风险高发点,要尤为重视。他要求外专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继续绷紧廉政防腐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行风政风建设的要求,对下放审批权的区县加强检查指导,进一步完善窗口监督与自我监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确保外国人来华工作审批有序开展,为上海打造高水平的人才高地,集聚更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2

2021年11月29日,平台中心党总支就蔡桂其组长赴外专窗口的调研情况,组织外专服务部全体员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并签署了新版《岗位廉洁自律承诺书》。新版《岗位廉洁自律承诺书》重点对窗口服务规范、履职尽责、风险点防控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细化,要求更加明确,对外专工作人员更好的廉洁从业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