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事项 共谋协同发展——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学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及上海西部五区建设合作协议推进落实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29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学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及上海西部五区建设合作协议推进落实专题会在上海召开,研商合作事项,共谋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1092626

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和长三角G60联席办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上海科学院副院长鄢国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1092620

专题会首先由徐枫传达了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组长,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以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徐枫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进一步推动科技系统与九城市深化合作,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新发展格局。

胡金波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凝聚合力,持续推动科技创新领域深层次合作,共同做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大事情。

随后,陆敏、刘福升分别介绍了沪西五区以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中科院、上科院深化合作的有关设想,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学院分别介绍了相关合作事宜。

最后,与会代表围绕要素开放共享、科学技术支撑、产业创新赋能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合作设想,纷纷表示将以“科创+产业+金融”主线,固化多方会商机制,形成合作事项清单,持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新发展格局。

上海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松江区科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