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两委领导参加2021年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信图片_20211201155311

2021年11月29日,科技部召开2021年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推进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经验做法。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龚堂华作专题报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代表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155324

徐枫书记以“抓引领 强基础 扣中心 聚人才,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为题作交流发言。她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水平创新;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建设人才高地,努力营造城市创新“强磁场”4个方面,重点谈了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特点。并指出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全面推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