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召开第四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12月1日,科学学所召开了第四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纪检委员张聪慧同志主持,纪检员和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张聪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并传达了李强书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不断加强纪检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着,张聪慧同志介绍了市科技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的情况,主持开展了纪检工作情况总结和部署交流,强调要以史为鉴,埋头苦干,不断增强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的使命感,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会上还一致通过了《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及其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送礼品礼金的管理办法》,将提交党总支会审议后正式发布。

四季度纪检例会1

随后,纪检联络员薛雅和汤琦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对纪检监督相关法规条例的学习,不断提高纪检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武装,提升工作本领,增强监督实效。

最后,全体纪检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感人事迹,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清廉,强化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