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疆深化跨区域协同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3

图片1

2021年12月13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共同举办的“2021沪疆科技交流系列活动暨沪克科技成果对接会”通过两地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行。

图片2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分别致辞。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及上海市科技两委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克拉玛依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地方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会。

图片3

会上,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科学院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旨在推动两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共同推进克拉玛依市科技创新发展,辐射北疆及中北亚地区。此外,克拉玛依市各区人民政府及相关企业代表分别与上海市青浦区、宝山区、长宁区、普陀区科委等单位进行了签约,为沪克科技合作探索构建了“1+4+N”区域合作新模式。

图片4

在沪克两地的共同努力下,上海软件园在克拉玛依设立了分园,推动克拉玛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联合上海软件领域的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产业资源,面向克拉玛依企业开展技术研发服务,加速上海优质科技成果和科技项目在克拉玛依转移转化。

在会议的下半场,新疆汇翔激光、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上海理工大学四家单位分别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及推介。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沪克两地科技部门将持续加强优势产业资源对接与整合,搭建协同融合创新平台,不断推动两地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