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科技创新“她”力量 上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17

经过精心筹备,上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于12月17日下午成功举办,理事长耿美玉主持会议,近二百位女科学家会员云端相聚、线上议事。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发表视频讲话。此次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全国妇联等十三部门印发的《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客观要求,更将进一步凝聚全市女性科技工作者实现更大发展。

据悉,上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作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地方分支机构,是由上海成立较早的女性社团组织之一——上海女科学家联谊会更名后产生。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该组织把上海科技发展领域的女性“领军者”集结在一起,为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1

在成立大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向上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寄语协会,要心怀“国之大者”,引领女性科技人才贡献力量;要把握“四个面向”,打造女性科技人才生态系统;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提高组织的专业性和活跃度,带领全市女科技工作者更广泛地参与科技创新,在科技强国建设中取得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图片2

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指出,上海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具有深远意义,是一项顺应新使命、新任务、新目标的重要工作。他表示,面对新形势,站上新起点,希望协会组织努力建设成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共同精神家园”、“共同奋斗家园”、“共同文化家园”,引领和带动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在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展现更多巾帼风采、创造更多巾帼成就。

更名后的协会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提升上海市女性科技社团组织的引领力、号召力、组织力,集聚更多资源、创设更多平台,更好地助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为女科技工作者在新时期科技创新主战场中发挥更大作用营造更好环境,也将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科技强国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