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人才工作会议暨市科技机关2022年工作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下午,市科技系统人才工作会议暨市科技机关2022年工作讨论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十一届市委第十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上海科技创新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上海科技领域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建设,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从形成基本框架体系向核心功能跃升、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1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人才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2


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同志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精神要求,加快推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针对明年工作,徐枫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明年工作面临的背景形势,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重中之重,做好上海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的谋划部署和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加强科技对疫情防控的支撑能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徐枫同志指出,要进一步聚焦人才工作、改革攻坚和资源整合,下大力气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战略人才力量“双支撑”,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双协同”,为科技人才专心科研提供“双保障”,推动海外引才引智政策创新与平台建设“双增效”。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优化投入结构和投入方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科技攻关。要进一步加大科技资源的整合力度,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科技学术分享交流和科技服务平台。徐枫同志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关心困难群众冷暖,共同维护好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图片3


市科委主任张全同志指出,2021 年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各项成绩来之不易。2022 年要再接再厉,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一方面,要把握“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的总基调,要以科技创新“稳”经济发展,加强科技攻关,早出成果;要以政策服务“稳”创新主体,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动力;要以风险防范“稳”预期,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另一方面,要重点抓好重大战略任务的落实,继续争取国家新一轮布局,特别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政策供给,为科研单位“解绑”。张全主任强调,新形势下科技管理工作者要更加主动,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更好适应科技发展的一系列新变化。

图片4


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学院、中船七一一所、市科学学研究所等单位在会上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