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机关党委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市科技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科技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于2021年12月23、24、28日,分三场次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通过“述、评、测”严格考核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技机关党委书记陈龙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出席。

微信图片_20211231160849

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技机关党委书记陈龙,介绍了此次述职考评的总体安排,并对参加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既是大家对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回顾,也是是一次开动脑筋、创新方法的党建研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现场述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互相评议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考评结果要理性看待,正确把握。

微信图片_20211231160823

会上,市科技两委及直属单位33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知行合一,信念过硬;组织有力,责任过硬;比学赶超,业绩过硬;务实清廉,作风过硬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介绍了各单位(部门)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在基层党组织书记们述职之后,三位党建专家现场打分评议,基层党组织书记互评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