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学党章党规 践初心使命 开科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图片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好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同时也组织好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的学习,1月10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以“学党章党规 践初心使命 开科创新局”为主题,以现场出席、视频收听收看的方式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科技机关“慧分享”,分别邀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周敬青教授和科技部政体司法规处处长史昱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学习会。

图片2

徐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擘画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蓝图,加强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引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方位推进,书写出中国共产党制度建设的亮丽“答卷”。市科技两委要把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科技治理效能。

徐枫强调,一是在党章党规中深刻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坚定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前列。市科技系统要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制度落地执行,切实作学习、践行、维护党章党规的表率。二是在党章党规中深刻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坚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积极开展群众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始终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以科技促进发展、赋能民生,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实现科技成果全社会共享。三是在党章党规中深刻感悟党的使命担当,坚决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牢固树立创新引领、科技先行的理念,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逻辑起点,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勇当科技创新开路先锋,主动融入和服务党和科技创新发展大局。

徐枫表示,要加强对科技进步法的学习,筑牢深化国家科技创新治理的“四梁八柱”。市科技系统要积极组织学习、不断思考领悟,把学习科技进步法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全面把握国家科技创新治理构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科技强国之路。要以问题导向促扎实落地,增强上海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建设。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将党和国家的意志转化为上海科技创新的工作目标,在支持基础研究、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等问题,突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增强上海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建设,提升上海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推动科技进步法扎实落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上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