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看浦东”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7日下午,由市人才办指导,市科委(市外专局)主办,浦东新区人才办和科经委承办的“外国专家看浦东”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0位外国专家代表参观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和上海中心,深入了解浦东开发开放的伟大历程和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浦东新区详细介绍了推进落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重大任务的情况,外国专家们纷纷发言,为上海如何吸引更多全球优秀人才及浦东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市科委副主任、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红,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刘同辉,浦东新区科经委党组书记范金成,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戚玉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近几年来,在市人才办指导下,市科委(市外专局)支持浦东新区率先实行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人才引进政策,通过试点外国人才创业工作许可、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等多项改革措施,搭建各类面向全球、高能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营造国际化、高品质的人才综合配套环境,吸引了大量全球人才来到浦东新区发展事业、安家生活。下一步,市科委(市外专局)将继续围绕推进落实引领区建设重大任务,支持浦东新区打造国际人才发展引领区,在外国人才管理服务上先行先试更多创新政策、创新举措,加快构建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