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7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七〇八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征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霖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吴迪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员和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2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第七〇八研究所党委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市科技工作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系统谋划、健全组织体系、强化检查督导,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专题学习、抓好教育培训、营造浓厚氛围,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力践于行,聚焦为民办事、融入中心工作、强化学以致用,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通过近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担当作为,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切实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干劲、学出作为,达到了既定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的信念更加坚定,践行强军首责、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感更加强劲。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需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后续工作。

一是要聚焦主题,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着手研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是要聚焦实现2022年良好开局,坚持不懈在履行强军首责、提供更高质量更优性能装备上下功夫,在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下功夫,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