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9

2022年1月18日,共青团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沪召开。来自电科数字基层各条战线上的团员青年代表,肩负着电科数字全体团员青年的重托,带着打造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与决心齐聚一堂、共商团事、共谋发展。电科数字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波、纪委书记王平、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韩龙、嘉定区团委副书记顾文波亲临大会指导,电科数字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投资经营部、产业与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也受邀列席会议。电科数字近百名团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

王平对电科数字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带领团员青年走在新时代的最前列。三是服务普遍诉求为青年成长发展助力加油。四是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

韩龙指出,过去一年,自电科数字成立以来,电科数字共青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电科数字集团各级党组织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广大团员青年拼搏进取的结果。同时,就落实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要求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二是强化组织建设;三是优化服务保障,要聚焦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围绕科创中心建设,强化区域联建共建,探索新形势、新机制的团建,更好服务青年。他希望,电科数字青年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始终保持勤学善思的才气,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以无悔青春书写无悔业绩。

顾文波对电科数字团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电科数字共青团是一个先进的组织、一个朝气蓬勃的组织、一个人才汇聚的组织。他希望广大电科数字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全力推动电科数字成为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拼搏奋进。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维护核心拥护领袖,二要推动改革服务发展,三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

大会选举

9位委员候选人面向大会依次作竞选演讲,其中一位候选人在厦门雅迅视频参加。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为3个代表团审议了工作报告,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第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

江波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回顾总结了电科数字成立以来的共青团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电科数字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班子。会议组织严密、气氛热烈、富有成效,充分展示了电科数字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气蓬勃的大会,对于团结和带领电科数字广大青年积极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电科数字共青团工作和电科数字青年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聚焦立大志,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电科数字青年。去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年就是建团100周年。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深化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正确的理想追求和价值取向,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二要聚焦明大德,做对党忠诚、品格高尚的电科数字青年。“士之百行,以德为首”。广大电科数字青年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电科数字精神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三要聚焦成大才,做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电科数字青年。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的重任,把促进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开展青年人才培养工程,构建青年成长成才激励机制,不断深化“奋斗杯”“五小”创新、技能竞赛等活动,锻炼一批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培养、选拔一批“青年岗位能手”。广大电科数字青年要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锤炼过硬本领。

四要聚焦担大任,做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电科数字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电科数字青年要充满自信,坚定电科数字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到电科数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打造一批具有电科数字特色的共青团品牌,主动在推动电科数字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

五要始终坚持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不断把电科数字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建带团建工作制度,坚持把共青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积极为各级团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各级团组织要健全完善团组织体系,以有生命力、有影响力的团建活动深度激发全所青年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电科数字建设“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限公司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了大会议程。大会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限公司团委全体委员随即召开了第一届团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团委书记和团委副书记。

图片12

图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