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9

1月24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党委召开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邵建达,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和纪检监督审计室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纪委书记彭芳带领学习。

图片1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增强全所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是所党委和所纪委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三是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研究所各级“一把手”及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是完善上海光机所监督体系,促使制度优势和监督成效转化为研究所治理效能。五是加强廉政文化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下午,纪委组织召开纪监审专会,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讨论2022年度纪委工作。会议认为,纪检监督机构和纪检干部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明晰职责使命。要围绕理论坚定的强化、政治引领的保障、监督体系的完善、廉政文化的培育等方面,重点推动和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具体举措、有效解决科技创新协调性、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等问题短板,积极探索构建党委领导的所长负责制下纪检监督体系,提升研究所治理效能。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