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机器人公司(21所)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中华传统手工艺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春色如许  芳华盛放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机器人公司(21所)妇委于3月3日至7日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中华传统手工艺制作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3个项目,分别为“钩针编织”、“布老虎制作”、“创意绕线画”。

钩针编织是一种特殊的绒线编织手法,在公司职工老师带教下,只见大家右手一支钩针,左手一团毛线,起头、入针、挑线、收针……一根小小的钩针将大家的姐妹情紧紧地编织在了一起!

图片3

虎寓意着充满生气和活力,也象征着威猛勇敢。简单的几块布,通过填充棉花、缝合身体等多个制作流程,一只只调皮可爱、憨态可掬的小老虎就此诞生,“虎虎生威”的布老虎承载着大家对新的一年最殷切的寄望。

图片6

线和钉交织在一起会DIY出怎样的作品呢?现场的“织女”们用巧手给出了答案。把钉子钉在绘制的图案边缘,再用长线沿着钉子边缘缠绕……以黄线勾勒党徽,于一钉一线中缠绕与党千丝万缕的血脉联系,表达了大家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图片8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此次活动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以手工实践引导大家坚守爱国爱党初心,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积极向上。在未来的日子里,女职工们将进一步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