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办“春之韵-高妍之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2个国际妇女节。为使全体女职工、女研究生度过一个快乐、和谐、温馨、难忘的节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组织开展“春之韵-高妍之美”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男领导送鲜花、集中观看科技系统“一起向未来”网络直播、高研院线下主题联谊等。

3月8日早,高研院院领导们手捧鲜花,将妇女节的第一份祝福带给女职工。科研中心的男领导们分别在各园区为每一位女职工、女研究生送上鲜花,共同庆祝妇女节。

图片1

图片2

上午九点半,妇女工作骨干齐聚一堂,集中收看“一起向未来”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节主题直播,并开展了富有高研特色的线下联谊活动。

图片3

高研院院长李儒新院士,通过直播向广大科技女性送上节日祝福。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为活动致辞,并向妇女干部们介绍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要点,对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铮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妇女工作小组名单》,希望通过成立妇女工作小组将高研院女职工和女研究生相关工作深入基层,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在建设“融合 卓越”高研院的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4

本次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新颖,气氛轻松愉悦。高研院首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周婷研究员作为女科学家代表,在科技系统做了《闪亮的选择》云端情景演讲。高研院妇委会委员集体朗诵《没有你,万般精彩皆枉然》,院“凌云芳妍”舞蹈社成员张斯颖、杨晨璐表演傣族舞蹈《玲》,高研院首届“青春闪耀 我有我的young”歌神争霸赛冠军宋雪朝献唱《好好》,其间穿插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出场的院太极社更是带来精彩展示,社员代表刘浩飞、刘巧玲、姚盼盼、许春玲带动全场一起学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徐加强一套“太极剑”舞得虎虎生风,为整场活动画下了圆满句号。

图片5

高研院“春之韵-高妍之美”主题系列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主任们通过线上致辞和一对一献花的方式,向全院女职工、女学生送祝福;党委领导、工会领导和女工委员出席线下活动并献上节日祝愿;妇委会全体委员、妇女工作小组成员、部分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与集中学习和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