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致市科技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倡议信

发布时间:2022-03-17

市科技系统广大离退休老同志: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市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技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统一思想,做维护大局的示范者。广大科技系统离退休老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防控规定,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严守规定,做科学防疫的推动者。广大离退休干部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掌握科学防护方法,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做到三个主动(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

三要宣传引导,做健康生活的传播者。要通过主流媒体和权威机构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科学防病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不侥幸、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健康心态,坚持正能量宣传引导。要树立良好家风,教育引导子女、家人、亲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取得胜利凝聚起强大力量。

科技系统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望相助、共克时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愿各位老同志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