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守沪”,坚守岗位同“战疫”

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2-04-02

疫情来袭,不仅考验着上海这座城市,也考验着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在抗疫阻击战处于关键阶段的当下,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科技两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上海技术市场正常运转,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一、 坚定信念、责任在肩,党员冲在第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要求,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居家办公的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结合科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市技术市场办支部党员响应市科技党委《致市科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支部全体11名党员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在所在社区街道报到,积极争当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员,听从社区安排参与封闭区域小区管理,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在疫情防控、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当表率。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全市技术合同登记处中落实防疫要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系列海报,组织全市技术合同登记员队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求在做好中心工作同时,做好抗疫防疫工作,倡议大家坚定必胜信念、扛起责任担当。

二、 详尽部署、迅即行动,防疫要求毫不松懈。为加强防控降低病毒传播风险,3月14日市技术市场办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研究启动值班制工作模式,通过明确值班人员表、工作要求、响应机制、防控措施等内容,保障市场办防疫业务工作两不误。3月15日,市技术市场办办公地点技贸大厦出现密接,随即大楼封闭,市技术市场办快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推出疫情防疫物资采购、审定系统运维、电话呼叫转移以及全员居家办公等举措,保障中心工作顺利推进。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结合机关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召开线上支部组织生活,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事项不漏、节点不拖。支部关心身处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了解职工生活防疫情况,及时解困纾难,每日统计上报疫情风险数据,充分体现党支部在非常时期的坚强堡垒作用。

三、 网上认定、云端登记,科创服务赢得新增长。市技术市场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已摆脱了传统纸质合同审定流程,实现“一网通办”网上认定登记,通过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及时处理审定企事业单位通过网络系统申报的技术合同,确保合同审定不错漏、不脱节。全部服务热线电话均开通呼叫转移功能,居家办公人员认真值守咨询电话,全天候做好咨询服务工作,隔离管控期间共接听热线电话30余次,共处理科技114工单17个。同时,市技术市场办主动对接各区登记处,调研摸清各所辖区科技企业情况,持续“云端”宣传政策、传递服务。市技术市场办开展线上技术合同月度事后抽查工作,共抽查301项合同,合格率96%;开展线上疑难技术合同专家评审工作,完成16个疑难合同认定登记审批。

在疫情期间,上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依然稳步推进,1-3月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8648项,成交额853.56亿元,合同项数同比增长15.8%,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76.8%,保持项目与成交金额稳定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