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防控疫情 组织生活线上举行

市科技机关基层党组织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3

微信图片_20220403184152


微信图片_20220403184158


微信图片_202204031842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科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市科技工作党委的总体部署安排,勇于担当,闻令而动,有的在岗值守,有的居家办公,有的下沉一线志愿顶岗,以“疫”不容辞、守“沪”有我的姿态投入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之中。

针对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处于分散“离线”状态,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党建引领,市科技机关党委,根据上级工作提示要求和基层组织生活会召开进展情况,及时转换工作模式,指导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基层党组织实施线上开展、“屏”上相见、线下评议。开展中,党员领导干部都能以普通党员身份“亲临一线”,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各位书记组织严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氛围浓厚,如身临其境;各位党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敢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开门见山、言之有物,充满“辣味”。同时,坦诚布公,相互勉励,彼此提醒,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充满了“人情味”。

目前,创业中心党委所属支部,市场管理办公室、市科委基地处、战略规划处、综合发展处、政体处等近四分之一的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完成了线上组织生活或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创新丰富了“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的形式,而且确保了在疫情肆虐情况下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不乱、疫情防控不松、工作不断、志愿服务不停,更加坚定了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心决心,起到了一举多得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