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守“沪” 共克时艰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中心党支部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5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在积极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工作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齐发力”,向中心全体共产党员发出携手守“沪”,共克时艰的“红色”倡议,动员所有党员在大战大考中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点亮志愿之光,汇聚战“疫”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5112016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者真的非常辛苦,他们挨家挨户敲门摸排,细致耐心做好服务保障,都在坚守岗位持续奋战。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发挥表率作用,能与她们一同并肩作战,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一名党员如是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心党员挺身而出、主动出击,

当招募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号角吹响时,他们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社区亮明身份,依托“先锋上海”平台,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上门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截止目前,中心8名党员悉数完成党员属地社区报到,参与抗疫志愿服务8人次,协助核酸抗原检测5人次,分拣运送物资2人次,1人“驻守”岗位做好日常值班,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最暖心的篇章,在人民群众中留下了最美丽的形象,共同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过好组织生活,激发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5112012

“平时的组织生活会都要面对面‘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这次虽是通过线上开展,但‘坦诚相见、互帮互助’氛围却没有丝毫减弱,而且结合‘疫情下的思考’,感觉形式很新颖,很实用。”党员们纷纷表示,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别开生面兼具实效。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针对党员不宜聚集等情况,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增加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学习,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思想感悟,交流了“停工不停学”期间的主要做法、防疫经验,同时倡导党员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峻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职责,考验着担当,考验着党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人战“疫”一线,有人驻守后方,他们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工作不停歇”,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所有党员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胜利贡献着力量。我们坚信“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疫情终将散去,繁花必将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