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发平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信息”专栏更新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2-04-06

微信图片_20220406180355

图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信息”专栏上线 采访对象提供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亚宁)新冠疫情再次肆虐,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上海科技工作者紧急行动起来。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组织开发团队,集中力量,在研发平台官网更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信息”专栏(http://rg.sgst.cn/xbd/),于昨天成功上线。 

该专栏依托研发平台涵盖的文献、仪器、机构等海量科技资源,以及专业化的信息检索、数据分析、公共服务能力,开设“疫情动态、机构动态、最新文献、数据共享、仪器共享、专业服务”六大子栏目和“外国人在上海(foreigners in shanghai)”特别栏目,基本实现了对新冠病毒的病例数据统计、相关新闻资讯整合、科技资源共享以及外国人在沪服务等功能,公众可以通过网站上实时查询了解到当前全国、上海的疫情发展态势、新冠病毒的病理学知识、与疫情相关的科技文献与科学数据有3200多条、可提供共享服务的仪器资源366台套、专业技术服务等信息263项。专栏致力于服务科技抗疫,服务好各类抗疫主体,服务大众健康有序工作生活,助力大家共同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