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材料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

2022年5月8日上午,所党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所长张杰主持会议。相关会议精神也同时转发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现阶段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中央、市委、市科技工作党委的要求,坚决彻底做到“四应四尽”,全面展开攻坚行动。二是要坚持舆论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团结引领我所职工凝聚共识,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三是要全所上下勠力同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越战越勇筑牢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上材人的责任担当。四是要切实抓好“降新增、防反弹”工作,全所干部职工要自觉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个人及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五是要一如既往、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的员工关心关爱工作,用切实行动将关爱职工进行到底,增强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六是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对全所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压实防疫责任,践行国企担当,全力以赴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会上,张杰同志还传达了国务院安全委员会会议有关精神,以及市政府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随后,党委会对我所总体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并专题讨论、部署安排后续疫情防控、居家办公、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