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②

发布时间:2022-05-12

微信图片_20220511125621

微信图片_20220511125625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和科技系统团员青年们一起以网络、电视等方式收看大会直播。


  科技青年们收看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家纷纷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与深情,用铮铮誓言彰显科技青年的责任担当,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鼓舞。我不禁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就是要勇当先锋、克服困难,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在新一代青年的接力中逐步实现。


  ——郑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回顾团史,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共青团在各个时期的工作,用“建立了重要功勋”予以评价,又对全体团员青年、对共青团提出了期望。我是团员,我自豪。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团委书记,我深深感到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台团委能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台中心工作,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和科研成果践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让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行动去绘制出我们的青春画卷,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所有的青年人共勉。


  ——左文文(中科院上海天文台)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后备军,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我们需要把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中国共青团的坚实信念。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玉婷(中科院上海高研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当下,青年应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们要刻苦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在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时,不退缩,迎难而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服从党的安排,积极完成党下达的各项任务。作为青年,我们要始终去发展去创造,要坚定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李逸超(中国电科五十一所)


  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王涛(中国船舶第七〇二研究所上海分部)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大会上的讲话,我备受鼓舞和启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团组织,要带领团员青年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党培养、输送新生力量。


  作为团委副书记,如何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让青年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党履职尽责,是我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导向。要让团员青年充分发挥敢想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特点,用创新创造为上海煤科改革增添动力,用新的业绩为上海煤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用实际行动助力上海煤科健康发展!


  ——韩彦亭(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

.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庄严而隆重!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和期望久久回荡耳边。百年奋斗,中国共青团坚守住了初心,践行了对党的承诺。新时代下,我们青年正奔跑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在这场接力赛中,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善于斗争、崇德向善,才能在这场征途中不偏航、不掉队,紧跟党的步伐,创造中华民族更辉煌的未来,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


  ——钱琳(核工业第八研究所)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当不负盛世,要立大志、怀国情、争先锋,用青春汗水谱写奋斗篇章。立大志就是要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阔步前行,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在民族复兴征程上,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怀国情就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对党的信赖和为民情怀,让我们的青春之火在科技强国建设路上发光发热;争先锋就是要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态度,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楫勇进者,展现我们的青春担当,让我们的青春闪光。


  ——黄宇青(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