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发布时间:2022-06-22

图片1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计划安排,6月21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和工作本领”为主题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陈方刘作专题辅导报告,开展集中研讨。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学习会。


图片2

徐枫指出,《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全面梳理回顾习近平同志在担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七个月零四天里,在这座城市留下的深深印记,生动呈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徐枫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市科技系统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筹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各单位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上率下学思践悟、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满怀深厚感情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改革发展的生动景象,坚持不懈扛起国家战略使命、深化人民城市建设、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全面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要带着强烈责任学,推动新时代上海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对上海科技工作的要求,聚焦“四个面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全面推动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要深刻领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对标市委市政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深化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高效服务支持科技条线复工复产复研,加快推进年度各项任务。


图片3

陈方刘教授作“《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全面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系统把握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奋力创造上海发展的新奇迹进行了重点阐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图片4

图片5

市纪委监委驻市科委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邬万里、市科委总工程师赵健在集体研讨会上分别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机关二级巡视员、全体机关干部,市科委直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