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专题研讨班开班,吴清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20-08-26

开班102

8月26日上午,上海市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勇担重任,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开班104

吴清指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上海的科技硬实力、创新软环境都有了很大提升,整体的谋篇布局、基本框架初步形成,一流的原创技术、创新成果持续涌现。要准确把握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全球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对标“强化创新策源功能”的更高要求,增强创新自信,加强前瞻性思考,做好趋势性研判、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抢占先机,重点布局,创新突围,改变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在一些领域实现领先。要有“闯”的勇气、“创”的智慧,坚定走开放条件下的自主创新道路,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最大限度激活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做到探索性研究和战略性研究并举,千方百计把基础研究搞上去,以创新的办法让科技成果转化更为顺畅,加强区域协同创新,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有效支撑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要提升投入强度,强化政策和力量协同,真正营造出鼓励创造、支持创新的氛围和生态,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光辉目标进发。

开班101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主持开班式。

本次研讨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联合举办,各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分管领导,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

开班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