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11所召开八届七次职代会

发布时间:2021-02-06

2月5日,中国船舶711所召开八届七次职代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船舶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确定“十四五”战略规划纲要和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思路举措。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沈余生主持。

中国船舶711所所长董建福在会上作《践行新理念,构筑新优势,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七一一所2021年工作报告》和《七一一研究所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编制情况说明。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711所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战略部署,履行强军首责,重视规划引领,强化科技创新,注重内部管理,加强党的建设,重视人才培养,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影响下取得的突出业绩,彰显了711所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干部职工时不我待、永远奋斗的精气神。

会议对711所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20年,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集团公司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打赢了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大战役”。这充分体现了所领导班子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政治意识,充分体现了复杂环境下坚强的战略定力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履行好强军首责、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大会审议通过了《践行新理念,构筑新优势,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七一一所2021年工作报告》《七一一研究所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和《七一一研究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2021年度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审议了《2020年所职代会工作机构工作情况报告》《八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和《八届七次职代会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等报告。本次大会收到职工代表提案5份,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会议高度评价了董建福所长所作的2021年工作报告和“十四五”战略规划纲要的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全面详实,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和2020年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七一一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目标,确定了2021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对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开创“十四五”更为卓越发展的新局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所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十四五”战略规划纲要和所长工作报告为重点,做好组织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在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上抓好落实,把全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基础。

会议号召,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七一一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以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和七一一所战略规划纲要为指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高要求、高水准地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全所更高质量和更好效益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进行。711所党政领导、职代会代表、中层干部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