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0

708401

3月19日,中国船舶708所召开了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所长卢霖,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工会主席王征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为民主持。全所职工代表、相关部门领导共104人参加会议。

会上,卢霖作了题为“提升改革创新引领力,打好精细化管理组合拳——第七〇八研究所2021年度工作纲要”的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第七〇八研究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总体所牵引带动作用、持续强化技术抓总能力、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征作了题为“齐心耕耘同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讲话。就职代会和职工代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履职、促进所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振奋精神,迎接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必须要有一股子冲劲、干劲,带动广大职工投身改革创新和持续发展,完成好第七〇八研究所服务国家战略、引领技术进步、创造行业价值的使命任务。二是创新观念,真抓实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精细化管理,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弘扬“远望精神”,助推各项工作。广大职工代表要将“创新、求真、严谨、进取”的核心价值观和“胸怀祖国、献身军工”为核心的远望精神与所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更好地促进所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员工利益的协调发展。

大会召开前,职工代表团分别召开七届二次职代会预备会,就《第七〇八研究所2021年工作纲要》进行讨论,并将意见和建议提交所工会。所工会将意见和建议汇总提交相关部门,并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落实。职工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第七〇八研究所2021年工作纲要》,听取了2020年度单位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情况报告、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情况报告、2020年度上缴社会统筹基金和职工福利情况报告、2020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最后,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