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光科娃心向党•科技强国展未来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行职工子女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关心关爱“科二代”健康成长,扎实推进中科院“3H”工程,营造和谐的上光亲子关系,2021年上海光机所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以“上光科娃心向党?科技强国展未来”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亲子主题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上光亲子氛围。

上海光机所妇委于5月29日上午在西区足球场组织了亲子庆祝活动。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妇委主任侯霞,所办公室主任、综合管理部部长薛慧彬,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来到活动现场与上光科娃们同庆六一。活动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妇委副主任吴燕华主持。陈卫标代表领导班子向小朋友们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欢迎大家来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了解科学、热爱科学,鼓励大家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保持乐学善思积极向上的品行。

1593122543

巧手描绘爱国情

童心向党颂党恩

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上海光机所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上光科娃心向党?科技强国展未来”主题亲子绘画活动。本次活动设幼儿组(6岁及以下)及少儿组(7-13岁)以及参与奖。广大职工子女纷纷以绘画、书法、剪纸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活动上所党委领导和群团负责人向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扭蛋机转一转

党史问答我最棒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活动开设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将党史问题放入扭蛋机中,每个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现场制作党的生日卡片。孩子们踊跃参与其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了解党的历史。

光学实验我来做

爸爸妈妈的工作真有趣

为了让上光科娃们更加了解爸爸妈妈从事的科研事业,在心中播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为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我们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孩子们通过体验激光打气球、银鸡蛋、辉光球、磁悬浮等科普实验,以实验与游戏结合的方式开展科普互动,让“科二代”们“理论联系实际”,体验光学的魅力。

绘海报,唱红歌

礼赞党的伟大百年

活动最后,上光科娃们与爸爸妈妈一同绘制巨幅庆祝建党100周年海报,一同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在科娃心中播撒爱国爱党爱科学的种子。

1555436829

647446099

本次科普嘉年华活动的完满举办,不仅展示了小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还将党史的种子撒播在上海光机所“科二代”儿童的心田,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爱国爱党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将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上光家庭,真正实现“以赛促学,笔绘传情,追忆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