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举行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之计算所职工定向赛

发布时间:2021-06-07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于 5 月 22 日举行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之计算所职工定向赛。以“回望建党百年,重温工运历史”为主题,在行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人阶级革命斗争的辉煌历程,寻找历史的高光时刻,体验红色工运的激昂澎湃。定向赛从我所愚园路所区出发,途经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五卅运动纪念碑、上海工匠馆、刘长胜故居、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国歌展示馆等上海工人运动红色教育场馆,这些承载着荣光的红色旧址遗迹,激励着我们前进的步伐。

图片5

启动仪式上,所党委书记朱闻渊为本次参赛的 6 支队伍 30 名选手加油鼓劲,勉励大家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从上海工人运动中获得力量、汲取智慧。在比赛中紧密团结,共创佳绩把同心齐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带入我所“十四五”时期建设中去。比赛中,各队选手据 APP 提供的线索追寻工运先驱足迹。在紧张的4 个半小时内,需要整组队员头脑风暴仔细搜寻,紧密团结协同合作,集体穿越活动指定的任务点,才能闯过重重关卡,获得积分成绩。“百炼成钢”队以完成时间和积分的大额优势获得比赛第一名,研究生和研发中心团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