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分块组召开系统单位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科技系统统战干部“学条例话统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按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一步落实《上海市科技系统统战工作责任制》,2021年12月上旬,科技系统分块组召开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统战干部“学条例话统战”活动,组织系统单位统战干部学习《条例》,加强经验交流和问题研讨,不断提升统战干部整体工作能力。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电科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分别承办了中科院在沪单位块组、中央在沪单位块组、市属单位块组、科委直属单位块组的总结交流会。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块组内相关单位统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责干部、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出席会议。

1971945977

中科院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科集团第32研究所纪委书记王平、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海峰、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副主任何晓君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市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何倞、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召受邀,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行宣讲和解读。

IMG_5810

中科院沪区党委、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电科集团第32研究所、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科学院、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等单位结合学宣贯《条例》的具体实践分别进行了重点工作的总结交流,块组成员单位结合《条例》学习谈体会,介绍年内重点和特色工作,并就明年工作进行务虚。

系统单位通分块组工作总结、交流互动、情况信息互通、思路举措共商,就工作遇到的难点和共性问题进行探讨,提升了各单位统战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谋划和开展好新一年的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