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青年员工防疫守“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当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青年员工积极响应科技团工委的号召和“中心”党委、团委的动员部署,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冲锋在前,参与到所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去,全力支持上海打赢防疫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20411175136


  “中心”广大青年员工斗志高昂,主动上岗,服从调配,积极投身社区志愿工作。从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协助扫码到帮助老年居民进行网上核酸检测登记,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安抚群众情绪到分发蔬菜礼包、上门递送生活必须品,“中心”青年用坚定的逆行留下美丽的背影,众志成城守护平安家园。“中心”青年党员徐佳珉同志5点就起床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耐心帮助居民使用健康云登记信息,协助村委完成逾1500人次的核酸检测;黄文杰同志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在协助完成小区党员情况排摸后,主动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做好维护秩序等工作;马铮晶同志主动请缨,承担社区居民配药工作,历经九个小时,拿着74张医保卡奔波于大小医院,为居民解决生活难题;黄欣同志高效协助社区完成了小区抗原检测试剂分发的任务。团员杜宇杰、沈嘉浩、杨以诚主动承担运送社区居民物资的重任,确保每家每户都能收到物资。


  “在哪儿都要尽好责、站好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心”青年同心协力,主动加入志愿队伍,奔赴社区各个岗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分送抗原检测试剂、搬运分发支援物资、统计核对人员信息、组织采买生活物品,在社区一线尽己所能地贡献着光和热,助力构筑起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防疫屏障,大家为自己奋战其中感到光荣而骄傲,也为助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将取得胜利!上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