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线上)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20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线上),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长王小明、副馆长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领导班子成员、全馆科以上干部、外协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莲华指出,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杂,日前发生的上海石化化工区火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馆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他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三个全”:一是要全人群知晓。对于安全责任、安全要求,要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漏。二是要全方位排查。“上”与“下”,“内”与“外”,“软”与“硬”都不能松懈。三是要全链条压实。加强入馆查验、精细管理、科技赋能、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全面构筑安全屏障。通过全馆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确保场馆的一方平安,确保国家的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王小明指出,抓安全,重在日常、重在细节、重在落实。一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场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立足全局、放眼长远,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要从大安全的角度抓好场馆的安全工作,从具体的安全工作到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要做到全领域全覆盖。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推动场馆的安全建设,把好入馆关,安全整改要到位,开馆准备工作要充分,三馆安全手势要一致,通过精准的防控、务实的举措,共同筑牢三馆的安全工作防线,确保场馆平安有序的运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