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微信图片_20220701212434


  2022年7月1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党代会精神。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工青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全馆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谱写“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新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701212438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全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学,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场馆建设、运行、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奋力书写科技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二要坚持狠抓落实,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发展自我,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基础上,不断提高在时代大背景、发展大格局中思考认识和谋划推进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坚定卓越追求、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责任担当,以高品质科普供给和高水平场馆服务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为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作出应有贡献。


  三要坚持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和人民城市理念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要以更大的自觉、更强的责任感和更扎实的举措,全力构筑科普人才高地。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开创新时代上海科技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馆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公众至上、科普为民的初心,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科技馆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