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应物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0

为进一步加强我所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业务工作水平,7月18日,上海应物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23个基层党组织的70余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委书记唐裕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党务干部培训是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需要,是提高党务工作者能力的需要,更是聚焦我所主责主业、发挥两个作用、加快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需要。他希望全体党务干部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提高党务管理水平。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作《关于支部党建与部门主业的融合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党建工作的定位和问题对我所基层党支部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并以主责主业双向对接、学习教育深入贯通、主题活动融入主业、党员作用同责同力这四方面的路径方法回答了“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这一问题。他希望上海应物所的党建工作能不断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新气象,三年一个新台阶”。

在四强支部案例分享环节,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沈东婧作《提升“三力”:建设四强党支部》的报告,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曾华荣作《“5重6力”:支部工作链构建与创新实践》的报告。两位党支部书记从各自党建实务工作出发,向全体学员分享党支部创新工作的经验,为拓宽我所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新方法。

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作《狠抓工作落实,聚焦职责见成效》的报告,他详细讲解了2022年中科院党建工作的5个重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狠抓基层组织见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强调了党务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工作要求。

上海市委党校袁峰教授作《传承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他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故事梳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历史脉络,以此阐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号召全体学员要以信仰的力量、务实的态度、革命的意志和严明的纪律要求自己,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党委副书记吉峻作培训总结。他指出,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大家学习态度端正,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他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部门特点,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发挥两个作用,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见成效;党务干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学术专业和党建工作上均有建树;要丰富和拓展党支部活动载体,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全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建办 供稿)

图片1

微信图片_20220725092600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