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赴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4


0803调研3

8月3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赴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软件中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0803调研1

徐枫实地察看了上海软件中心创业孵化大数据分析平台、人工智能治理平台、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等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上海软件中心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设想。徐枫对上海软件中心在助力上海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标准制定、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0803调研4

徐枫指出,上海软件中心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基础研究上还存在的差距,要加大力度攻克“卡脖子”技术,在推进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和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进一步培育和吸引一流人才,更加积极地争取各类人才项目,给青年人才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舞台;要继续发挥党建特色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共识、定位和理念,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推动事业全面发展。

徐枫强调,上海软件中心要布好发展局,激发新活力,用足用好各方资源,借鉴先进经验,争取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上海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软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