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上海软件中心顺利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7月5日下午,为庆祝党的101岁生日,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上海软件中心于市北基地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一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先进肯定成绩,弘扬敢打能胜的优良作风,动员和激励中心全体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共同向着国内一流的发展目标迈进。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上海科学院副院长鄢国强、上海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副主任蔡立志、梁丽华、宋俊典以及受表彰的代表出席主会场。

QQ图片20220711162916


会上,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做了《2022年上海软件中心半年党建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闵国全书记充分肯定了软件中心上半年虽遇到重大疫情影响,有一半时间居家办公,但是仍旧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中心各方面不断向前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中心党总支延续努力培养党员成为中心发展的中坚力量,使党组织成为引领和推进中心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标和源动力的工作方向,在服务上海新一轮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中,起到保驾护航和提效赋能的作用,市北区块链国家综合试点有序推进、新技术的成果转化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商密工作已全面铺开。在打赢大上海保卫中更是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图片7

图片7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优秀示范岗和抗疫先锋,共计41人。表彰先进既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纪念,又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和激励中心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QQ图片20220711162951

QQ图片20220711163027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党员优秀示范岗以及抗疫先锋代表发言

QQ图片20220711163039


70多个日夜,共计109人奔赴抗“疫”一线超过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累计服务1605人次,服务时常将近7000小时,身影遍布上海各个地区,先进事迹被新民晚报、文汇报、上海科技报等十余家媒体报道,为发扬中心志愿者队的抗疫服务精神,会上也对中心抗疫先进事迹进行了展播。

大会最后,上海科学院鄢国强副院长向受到表彰的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勉励全体党员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进而建功新时代,希望各位党员继续保持敢打必胜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攻坚克难的冲劲,开创发展新局面。鄢院长指出,软件中心党组织和所有党员要:1)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不辱红色门楣;2)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决不做糊涂人、门外汉;3)坚持不懈锻造干部人才队伍,保障科技人才不断代不缺位;4)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5)守正创新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