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科技两委和直属单位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关于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要求,9月22-23日,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市科技两委和直属单位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

陆敏指出,市科技两委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去年以来,各项法治工作成效明显,法治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科技地方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不断健全,普法宣传手段与时俱进。

微信图片_20220923164712

陆敏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开展法治工作的根本纲领。要充分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法治上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各项要求,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修订情况与行政执法实务”“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管理”“《行政复议法》与工作实务”“《行政诉讼法》与应诉实务”“全市统一综合执法系统功能与使用”等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参训学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及执法人员,市科委部分直属单位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班学习为契机,努力提高法治素养,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以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