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凝聚侨界专业人士智慧 助力“双碳”与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0

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美丽城市建设,在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工作党委共同指导下,11月4日,以“绿色发展机遇,低碳创新之城”为主题的2022年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社团负责人座谈会在上海市虹口区举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黄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主持会议。

1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动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美丽中国建设的内在要求。上海是中国第一批开设碳排放交易试点的城市。当前,上海正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密集出台了多部与绿色低碳相关的方案和规划,全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博知慧信息科技董事长于兵,全球气候创新中心执行主席苏祖琦,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逸,中德绿灯塔可持续联盟会长吴炜,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卿,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新能源研究会顾问鲁云,中美绿色基金首席投资官吴竺,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绿色金融60人论坛首席经济学家张俊杰,新思科技总经理朱勇等绿色低碳产业企业家代表和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社团负责人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就各自的行业经验发表真知灼见,共商共议发展。

会议现场还介绍了上海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政策和虹口区区域发展规划以及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情况。黄红表示,本次会议契合当前产业发展的热点方向,贴合上海及虹口的发展实际,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发挥上海产业基础优势,聚焦产业高端、推动集成创新、拓展应用场景、领跑优势赛道、完善产业生态。同时,也是面向海外侨界人士宣介上海发展和人才政策环境,为行业人才、侨界人才提供创新创业交流分享,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发挥侨界智力优势的有效平台。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虹口区委统战部主办,上海市华侨华人科创服务基地、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承办,致公党上海市委、上海市侨联作为支持单位。